珠宝论坛

首页 » 珠宝消费圈 » 珠宝广告 » 聊习俗,打年货,迎春节+北京的年俗
涵涵 - 2010/2/2 7:46:00
糖瓜祭灶,新年来到,姑娘要花,小子要炮,老头儿要一顶新毡帽!”老北京人过年,一般从“腊八”开始,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后。旧时北京的一首民谣中说:老婆老婆你别谗,过了腊八就是年;腊八粥过几天,漓漓拉拉二十三;二十三糖瓜粘,二十四扫房日,二十五做豆腐,二十六去割肉,二十七宰年鸡,二十八把面发,二十九蒸馒首,三十晚上闹一宿,大年初一去拜年。”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腊月二十三,糖瓜粘,小时候,我奶奶就跟我说,二十三这天要祭灶王爷,给灶王爷多吃的糖,好让他老人爷上天多给说些好话,来年家里保 平安,发大财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腊月二十三过后,家家户户开始打扫,贴门神,贴对联,这是门神,家家户户都要贴上,保佑家里平平安安的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正月十五吃元宵,猜灯迷,到了十五这一天,家家户户都要吃元宵,元宵就代表团团园园的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
 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北京春节期间,另一番盛况就是庙会和民间组织的各种花会。旧时的北京城内及郊区,共有七百余座庙宇,春节期间,大小庙宇均向香客、游人开放。在庙内及门前设有集市,称做庙会,北京庙会以白云观、大钟寺、东岳庙等处最为著名。郊区的花会在春节期间最为活跃,几乎村村都有,花会表演的项目繁多,有高跷、旱船、太平鼓、地秧歌、幡会、狮子、小车、竹马等。有些村子还要搭上大棚,悬灯结彩,表演各种节目。
涵涵 - 2010/2/2 7:47:00
北京的新年很热闹的哟
lxshyct - 2010/2/2 9:49:00
是很热闹哦,有幸在北过一个春节的。很热情
liuling2006830 - 2010/2/2 11:45:00
彩色的元宵啊
money15 - 2010/2/2 20:16:00
元宵好漂亮啊!
涵涵 - 2010/2/3 16:27:00
北京有春节是非常热闹的哟
暄116 - 2010/2/4 10:53:00
北京的春节真热闹
涵涵 - 2010/2/5 12:00:00
五彩的汤圆哟
轩轩猪妞 - 2010/2/5 12:46:00
北京的年俗很传统
沐溶晨曦 - 2010/2/7 15:23:00
还少个兔儿爷~~~
1
查看完整版本: 聊习俗,打年货,迎春节+北京的年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