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宝论坛

首页 » 珠宝消费圈 » 珠宝广告 » 什么样的钻石比较好?
www_bloves_com - 2012/9/22 17:43:00
自从钻石大规模开采以来,它逐渐成为全世界范围最受欢迎同时也是最为昂贵的宝石,许多人在购买钻石的自然都想要最好的,那么什么样的钻石比较好呢?事实上,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,从4C的角度来评价一颗钻石的好坏还是最简便的方法。

钻石4C是什么呢?所谓的钻石4C是指克拉重量(Carat)、切工(Cut)、颜色(Color)和净度(Clarity),其中克拉重量对钻石价值的影响占到40%,其它3C各占20%




一些人刻意追求八心八箭的钻石,其实不必如此,八心八箭的钻石是用特定工具才能看到的,它也只是好切工的一种。具体到4C,一般认为能够达到3EX即是好切工了。常见的钻石切工形状有圆形、心形、梨形、榄尖形、椭圆形、公主方形等。


附件: 45.jpg
1
查看完整版本: 什么样的钻石比较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