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宝论坛

首页 » 珠宝约会吧 » 精英生活 » 初夏经常吃樱桃好处多
bohexiang - 2009/6/7 10:07:00
樱桃“先百果而熟”,每年春末夏初开始大量上市。它不仅营养丰富,酸甜可口,而且还是食疗佳品。

  《备急千金方》说:“樱桃味甘、平、涩,调中益气,可多食,令人好颜色,美志性。”《滇南本草》中也有樱桃“治一切虚症,能大补元气、滋润皮肤”的记载。

中医常用樱桃核作发汗、透疹专剂,凡麻疹初起,出而未透都适用。樱桃汁外用可敷治烧伤、烫伤,有止痛、防止起泡的作用。民间常用樱桃蘸醋搽痔疮,均有显著的疗效。

  樱桃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。祖国医学认为,樱桃味甘、微酸、性温。入脾、胃二经。具有补中益气、祛风除湿、健脾和胃等功效。可用于治疗病后体虚气弱、心悸气短、倦怠食少、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、四肢不仁、关节屈伸不利,以及冻疮等症。

  用樱桃1000克,浸在2000克米酒中,10日后每天饮用两次,每次30~40毫升,对风湿症、关节疼痛麻木、腿脚不利,均有佳效。
bohexiang - 2009/6/7 10:12:00
喜欢吃樱桃啊
maomao0617 - 2009/6/7 12:08:00
很好吃!!喜欢
等你! - 2009/6/7 18:58:00
我也喜欢吃 不过现在樱桃刚到我们这边好贵哦
兔儿乖乖 - 2009/6/7 19:01:00
不太很喜欢吃
ahsjdxy - 2009/6/8 8:23:00
喜欢吃,可是这樱桃还是贵了点!
莲花 - 2009/6/8 9:48:00
比较少吃樱桃哦!
eses0 - 2009/6/8 12:05:00
我也很喜欢吃樱桃,嘻嘻.
applerena - 2009/6/8 17:46:00
樱桃又美容又好吃
1
查看完整版本: 初夏经常吃樱桃好处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