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宝论坛

首页 » 珠宝约会吧 » 精英生活 » 当了母亲才知道,原来婆婆也很不容易
xiaoxiao9718 - 2009/6/5 11:18:00
自从当了妈妈以后,我开始逐渐的站在一个母亲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,然后逐渐的体会到,原来婆婆有多么的不容易,也开始学着怎么去处理所有人都会碰到的婆媳问题.


现在,即使婆婆某些事情,和我的想法不同,或者有时候我认为婆婆侵害了我的权益,我也会先仔细思考一下,这里面是不是有我的原因?是不是婆婆做的就全是错误的?还有她的立场究竟是什么?考虑之后,在决定怎么做,这样我和婆婆间,矛盾少了很多呢。现在有空的时候,我经常会想,婆婆的优点,也曾经拿出一张白纸,左面写上婆婆的优点,右面写上婆婆的缺点,看看是不是我对婆婆的真正印象,测试结果让我大吃一惊,我曾经以为我会列出婆婆很多缺点,因为在我心中,婆婆好像总是和我唱反调,但实际上,婆婆的优点我想起了很多条,而对于缺点,我却只是想到了几条而已,那一刻,我知道我平时是把婆婆的优点过滤了,而把缺点夸大了,自从那以后,我会经常努力的去发现婆婆身上的亮点,然后让那点点滴滴的感动存放在心中。现在我的婆婆的关系好多了,虽然还不能亲如母女,但是我会努力去做,希望有一天婆婆也会发现他多了一个女儿。嘿嘿。


人都说养而是要防老,可是现在的儿子呢?好多都是远赴他乡,就像我老公益一样,然后在他乡安家立业,生了孩子以后还要劳动父母千里迢迢得过来,照顾孩子,父母在一个地方生活了那么多年,然后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没有了熟悉的环境,也没有了熟悉的邻居可以聊天,适应起来肯定有些困难的.这一切,都是因为他的儿子,父母在努力的克服着,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给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呢?让他们能够在新的环境中体会到在家乡的那种温暖?让他们觉得,其他他们并不孤单,他们并没有失去儿子,而是又赚回来了一个女儿呢?


多年后,我们也会成为婆婆或者岳母,我们可能也会遇到儿媳妇,年龄的差距,以及阅历的不同,必然导致两代人会产生摩擦,矛盾不可避免,那么那个时候的我们会怎样呢?那时候也许你会从下一辈身上看到当年自己的幼稚呢。


一切都是为了孩子,一切都源于我们心中的那份爱,既然我们都爱自己的老公,那么就让我们试着去宽容他的亲人,毕竟,当你和他的亲人更加融洽后,你和老公的关系才能更好,否则他夹在两人中间,早晚有一天会因为承受不住,而垮掉的。为了爱人,为了自己,让我们都多一些宽容心,多为对方想想,也许一切都将不同。
eses0 - 2009/6/6 8:45:00
是啊,人要互相理解才能好好沟通呢.

文字稍微欠缺感染,看看网友的反映再决定是否加精.
等你! - 2009/6/6 8:52:00
是啊 站在不同角度想到的问题一定不同
所以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下
1
查看完整版本: 当了母亲才知道,原来婆婆也很不容易